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首届王鼎钧文学创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09年04月09日  09:5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日至4日,旨在促进中国大陆文学界与海外华文文学界的交流与互动,携手弘扬中华文化,繁荣世界华文文学创作的“首届王鼎钧文学创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研讨会由我校文学院与校学报编辑部主办,美国华文文学界协会协办。
    来自中国大陆、美国、新加坡等地,从事华文研究的四十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海口,围绕“世界华文文学研究视野中的王鼎钧文学创作”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讨论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王鼎钧的文学成就在大中华文学格局中的地位;王鼎钧的文学观与散文创作的审美形态;王鼎钧的乡愁情结与爱国情怀;王鼎钧回忆录的文学价值和史学价值。大会发言从学术讨论深化到人生价值层面,从个案研究推及到整体概貌。大会最后在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张炯先生的总结致词中圆满结束。
 
 
 
研讨会开幕式主席台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张炯致开幕词
 
 
 
我校副校长童光政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词
 
 
海南省文联主席、著名作家韩少功在开幕式上致辞
 
 
美国华文文艺界协会会长刘荒田主持大会发言
 
 
大会发言
 
 
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