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图书馆举办超星图书馆“作者专用频道”开通暨作者签约授权仪式

2009年04月09日  09:5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7日下午,我校图书馆与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超星图书馆“作者专用频道”开通暨作者签约授权仪式,超星公司常务副总阙超、我校文学院院长阮忠、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王华、文学院相关教师以及图书馆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胡素萍主持。在授权仪式上,文学院32位教师当场与超星公司签订了个人作品授权协议,获赠超星读书卡。
    据了解,所有愿将著作授予超星图书馆收藏的作者持个人著作原件,填写著作授权书及相关信息,即可获赠十年期超星作者读书卡一张;曾公开发表过论文的教师,填写论文信息可获赠一年期超星作者读书卡一张。
    此次活动让更多教师了解了超星图书馆强大的数字资源优势,通过使用中文电子图书、学术搜索、名师讲坛的资源,将有助于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超星图书馆是国家863计划“中国数字图书馆”示范工程,是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图书馆,图书涵盖各学科领域,为高校、科研机构的教学和工作提供了大量宝贵的参考资料。举办活动的目的在于扩大我校教师著作的影响,让更多的人读更多的书,共享知识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