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张云飞教授来我校讲学

2009年03月12日  09:5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云飞博士在我校实验楼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生态文明与全面小康”的学术报告。政法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我校政法学院承办。
    张云飞教授就什么是生态文明、生态文明的基本目标是什么和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问题做了阐述。张云飞教授认为,生态文明是对社会自然物质基础及现代化约束条件的新的科学认识,是对现代化国际经验的新的科学借鉴,是对现代化发展理念的新的科学升华;我们要清醒认识我国的国情,科学把握生态文明的理论内涵。张云飞教授说,建设一个人口适度型、资源和能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安全型和灾害防减型社会是生态文明的基础目标;而要落实生态文明新要求,就必须实施建立生态化的产业结构,转向生态化的增长方式,建立综合经济决策机制等措施。张云飞教授还就建立绿色国民经济核算制度的问题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据悉,张云飞教授此次是借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北京市“百人工程”学者考察团到海南考察之机为我校学子讲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