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态度决定未来——记外国语学院就业能力拓展训练

2009年03月12日  09:5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93101530分,外国语学院2009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拓展训练营在桂林洋新校区正式开营。训练营的第一堂训练课是由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陶海生老师主讲,主讲内容为《做最好的自己——头脑风暴训练》。

陶老师通过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自主择业,经济危机等种种不利于大学生就业的社会背景来启发和鼓励同学们勇敢的面对未来就业的挑战。接着,老师要求同学们在30秒内用简明的语言作自我介绍,并通过这一互动训练得出要“相信自己,为自己鼓掌”的结论。之后,陶老师又用一个经典的小故事指出了人生的意义在于过程。课堂上,老师还为大家展示了“生涯彩虹图”,并与大家讨论大学生毕业与民工等其他群体就业的区别,影响大学毕业生就业和职业发展的因素等问题。最后,陶老师用“……”“……”等十条建议作为这堂训练课的结束语。

整堂课,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主动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陶老师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和渊博的学科知识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同学们均表示感触颇多,收益匪浅。

据悉,本次训练营是由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主要面向全校2009届毕业生开展,凡是感到自身就业存在困难的2009届应届毕业生均可以报名参加,训练营分多期开展,每期时间大约一个星期,训练内容丰富多彩,除了陶海生老师主讲的《做最好的自己——头脑风暴训练》以外,训练营还邀请了海南省服装设计师黄祖艳老师为大家讲授《做最好的自己——形象设计》;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白全老师讲授《有理走遍天下——职场礼仪》;体育学院刘素芳教授讲授《有理走遍天下——形体训练》;外语学院辅导员施啸林老师讲授《做最好的听众和演讲者——听与说的艺术》;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詹少斌老师讲授《敲开职场之门——求职简历与求职信和面试常识与技巧》;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刘利利老师指导《敲开职场之门——模拟面试》;教育学院的彭静茹副教授讲授《规划精彩人生——认识自己》;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芳云老师讲授《规划精彩人生——认识职业和做合理的选择》等。

本次训练营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就业水平,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快速提高自身就业能力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在走出校园后能够快速的融入社会,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