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日本东京福祉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09年03月02日  09:5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月26日下午,日本东京福祉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外事侨务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贵宾室接待了日本东京福祉大学代表团一行。双方就留学生互派、教师互派、留学学科、留学制度与经费等方面事宜进行了交流,并互赠纪念品。
    陈封椿副书记首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与日本福祉大学的合作是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方面,希望这次访问后,两校在留学生互派、教师互派方面商谈合作,交流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成功。
    日本东京福祉大学中岛理事长对我校在汉语教育方面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两校在学术交流上有进一步的发展,长期保持友好合作交流关系。
    福祉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西村主任向我校介绍了福祉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该校留学生教学学制,并希望通过两校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
    最后,日本东京福祉大学代表团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图书馆等。
    几年前,我校就与日本东京福祉大学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关系,双方本着“促进交流,共同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交流很愉快。目前,我校学生留学有自费、公费(国外学校提供奖学金)、互换留学生三种途径,其中主要以自费为主,每年学校提供1-2个公费名额。

(摄影:韩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