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地理与旅游学院获首届华南高校“地理文化Presentation”大赛优秀奖

2008年12月19日  09:5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6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在中山大学小礼堂,参加了由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主办的首届华南高校“地理文化Presentation”大赛。此次大赛的主题为“地理学视野中的城市”,参赛的高校有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商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韶关大学和嘉应学院等。海南师范大学代表队由我院杜娜副教授、王平老师为指导老师,06级地理科学专业的王立、梁园、董斯杨为参赛队员。
     比赛形式采取用PPT、DV等多种形式展示主题,并接受评委答辩,展示时间为10分钟,答辩为5分钟。我校参赛队伍的主题为:“未来城市的发展——和谐与发展”。选手们在比赛中沉着稳重,通过PPT的展示对城市未来和谐发展的道路进行了阐释,并以海南为例,对海南省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和和谐城市的发展进行了论述。在答辩环节中,更是冷静应对,很好地回答了评委们严苛的提问,最终获得此次大赛的优秀奖。中山大学的两支参赛队伍,分获大赛的一、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合作与竞争的形式,提高了学生们的研究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同时也促进了各高校学术交流的良性循环!
                                                                                                     地理与旅游学院
                                                                                                    200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