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晨读经典”读书活动受师生好评

2008年12月16日  09:5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人文日新,从青年起;青年日新,从晨读起”。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青年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今年11月15日至今,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了“晨读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广大学生踊跃参加,每天晨读人数一百多人。朗朗读书声响彻在清晨的椰林广场,组成一首欢快的乐章。
    数统学院的晨读活动以“晨读经典,让晨读成为习惯”为主题,以“人文日新,从青年起;青年日新,从晨读起”为口号,以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著、英语经典著作为内容,号召青年学生每天早晨6:40-7:40在椰林广场进行晨读,引导大家“好读书、读好书”。活动开展以来,不仅进一步加强了非专业知识的渗透,拓展了知识面和视野,还有力地促进了学生良好读书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养成,深受师生好评。
    据了解,2008年4月,在学校党委的倡导下,我校启动了“读书与成才”工程。数统学院以此为契机,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于今年5月—6月精心组织开展了第一期“书香致远·晨读经典”读书活动。此次“晨读经典·美文诵读”读书活动正是第一期活动的延续和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