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杭州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到我校初教学院访问交流

2008年12月12日  09:5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0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徐丽华教授一行8人到我校参观访问,并与初等教育学院部分同志进行座谈。我校副校长张诚一教授、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张玉成、党总支书记邢福弟、副院长谢慧盈、党总支副书记党意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张诚一副校长首先对杭州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我校和杭州师范大学友好来往的历史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我校初等教育学院的办学成果。张诚一副校长还重点介绍了学校顶岗支教计划的实施情况,并表示,希望两个学院充分交流,共同办好小学教育专业,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张玉成对该院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说,小学教育专业是学校特色专业之一,也是海南省第一批特色专业。我校初等教育学院的办学特色主要表现在以下四方面:一是坚持实践取向办学思想,把教育实践课程化,提升教育实践课程的地位;二是双语教学,在全国小学教育专业率先开设专业英语;三是海南少数民族儿童文学研究;四是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研究。
    杭州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徐丽华在交流时介绍说,该校于1998年开始招收小学教育本科学生,在全国属于首批,200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目前,杭州师大初等教育学院共有学生1000余人,教职工62人。学院坚持综合素质培养的办学理念,抓主干课程,开展“六艺”节等活动以鼓励学生发挥自身特长,同时着力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学院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在98%以上,学院的小学教育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
    座谈中,我校初等教育学院的同志认为,杭州师范大学在二级学院管理和专业建设上的许多做法都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交流双方均表示,以后要在专业建设和师资培训上加强交流,共同提高,把小学教育专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与会人员在座谈会后还一起参观了我校初教学院的资料室和多功能实验室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