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展精彩板书 现学生风采——我校板书技能大赛在南校区举行

2008年12月05日  09:5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9日上午8点30分,由校团委、教务处、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海南师范大学2008年教师技能大赛之一—板书技能大赛在南校区文科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我校教务处教研科科长邹木荣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关世民副教授、政法学院言玉梅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黎志灵副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杜家训讲师担任比赛评委。
    来自外国语学院、文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5个学院的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扎实的教师技能。
    经过激烈的角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05教育技术班的张曲敏摘得桂冠,生命科学学院06生物技术班的周小玲、政法学院06政治教育班的申明远分获第二、三名。
   最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从板书的概括性、格式的规范性、引导性、内容的启发性、直观性和体现创新意识等方面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课堂效率。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进一步适应现代人才市场竞争的要求,在全校大学生中营造重视职业基本功,加强自身技能,提升综合素质的良好氛围,校团委、教务处、学生联合会举办了海南师范大学2008年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由教师技能大赛、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技能大赛、公文写作大赛、多媒体技能大赛等四项比赛组成。其中,多媒体技能大赛分Flash动画制作、主题网页制作、DV短片制作三项比赛进行。教师技能大赛分为口语技能、板书技能、课件制作、模拟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技能等五项比赛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