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被德国《数学文摘》收录

2008年09月27日  09:5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经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和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推荐,德国《数学文摘》(Zentralblatt MATH,简写为Zbl MATH)综合评估,《海南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将被《海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继承)已经被德国《数学文摘》收录,并于2008年8月10日公布。“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网站http://www.cujs.com“国际检索”栏目的“国际检索系统月报第44号”也发布了这一消息。
    德国《数学文摘》创刊于1931年,由Otto Neugebauer 主编,Springer-Verlag 公司出版,是国际数学领域重要的检索系统之一,主要提供数学及应用数学方面的文献信息。现在的《数学文摘》由欧洲数学协会(EMS)、德国卡尔斯鲁厄专业信息中心(FIZ-Karlsruhe)和海德堡科学研究院共同编辑,编辑部设在柏林的FIZ- Karlsruhe数学和计算机部。《数学文摘》收录的文献涵盖数学的所有研究和应用领域,其出版物由传统印刷版和三个联机版组成,联机版主要通过因特网提供接入服务,同时提供STN国际联机检索服务和光盘服务。《数学文摘》作为世界著名的数学文献数据库,它与创刊于1940年的美国数学会主办的《数学评论》一样是数学领域进行科学研究必不可少的重要检索工具。
    《海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我校对外交流的重要园地和窗口,被收录进《数学文摘》将促使其以此为契机,狠抓学报质量,提高组编水平,向知名科技期刊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