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第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08年09月25日  09:5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3日,由中央电视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海南师范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08年“CCTV”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初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校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8个学院的24名在读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进行了现场评奖,外国语学院陈诚和生命科学学院陈思莹分获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等奖。
    学校副校长张诚一、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宗华、教务处副处长廖元锡以及来自各学院领导、指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观看了当天的比赛。
    比赛评委由外国语学院的七位专家担任,另有一名外语教师和一名外籍教师担任提问评委。评委们将从语音面貌、流利程度、语速、意群、内容、时间把握、整体形象、语言能力及应用、反应敏捷程度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考察。
    比赛设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两个组,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定题演讲(3分钟),演讲题目为One Plus One Equals Two?(1+1=2?);第二阶段为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5分钟)。各参赛选手在出场前进行抽签,决定比赛出场次序及参赛题目。每个选手都有5分钟的准备时间,然后正式进行即兴演讲,演讲时间为3分钟。参赛者在即兴演讲结束后,再根据即兴演讲的内容回答评委提出的2-3个问题,回答时间为2分钟。
    秉承比赛规则,24位选手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们的表现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16位选手分获了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四个等次:我校外国语学院陈诚和生命科学学院陈思莹获分获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等奖;杜静、谭佳佳获得专业组二等奖,文学院的陈晨、初等教育学院的邹欣吟和生命科学学院的李龙龙获非专业组二等奖;周楠、赵文雪获得专业组三等奖,地理科学学院的周天、文学院的石伟鹏和丁宁获得非专业组三等奖;吴丽丽、胡敖云、张景璐获得专业组优胜奖,生命科学学院的李丽获非专业组优胜奖。
 
    (摄影:韩茂清)

我校第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隆重召开
 
 
我校副校长张诚一(中)、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宗华和教务处副处长廖元锡观看演讲比赛
 
 
我校师生观看比赛
 
 
非专业组一等奖获奖者陈思莹
 
 
参赛选手淋漓尽致的发挥
 
 
获奖者与评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