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关于第四批校级教改项目和校级重点课程结项验收结果的通报

2008年12月16日  10:4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海师教务[2008]99

关于第四批校级教改项目

和校级重点课程结项验收结果的通报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第四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结项验收的通知》(海师教务[2008]84号),教务处于200812月初组织校内专家依据《海南师范学院教改研究立项项目管理办法》(海师办[2007] 82号文)以及《海南师范学院重点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海师教务[2007]82号),对第四批校级教改项目和校级重点课程进行了结项验收。现将结果通报如下:

一、结项验收情况

第四批校级教改项目共40项,其中提交材料30项(其中18项申请结项验收,12项申请中期检查),10项申请延期;第四批校级重点课程共45门,其中提交材料39门(其中34门申请结项验收,5门申请中期检查),3门申请延期,2门中期已中止,1门未提交任何材料。申请此次验收的还有第三批延期结项的教改项目1项和重点课程1门。

专家按文理科分组,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及各项目立项任务书,在认真审阅项目负责人所提供材料的基础上,经充分评议确定:23项教改项目和34门重点课程通过结项验收,5项教改项目和5门重点课程通过中期检查,2项教改项目未通过验收,10项教改项目和4门重点课程延期,1项教改项目和3门重点课程中止。(评审结果详见附件(《海南师范大学第四批校级教改项目结项验收情况一览表》和《海南师范大学第四批校级重点课程结项验收情况一览表》)。

二、结项情况分析

本次结项验收,从总体上看,大多数项目负责人能够按照立项要求进行研究或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并提供了结项材料。特别是教改项目《数据库及应用技术实践能力培养方法研究》(项目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张昕)、《海南省少数民族地区外语教师专业水平发展与外语教学质量提高的策略研究》(项目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关世民)和重点课程《外国文学》(项目负责人:文学院韩捷进)、《大学体育》(项目负责人:体育学院夏敏慧),材料齐全规范,成果丰富,成效显著,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但在验收过程中,专家们发现:有些教改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或课程的实施重视不够,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较少,致使一些项目虽已立项,但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与成效;有些项目在立项时任务过于笼统、空泛,以致难以提交可以通过结项验收的有效成果;有些项目提交的成果不完整,材料不规范。

凡本次申请延期的项目,统一于下一批教改项目中期检查时参与验收,届时未获通过结项验收的即行终止,不再予以延期。凡本次结项验收未通过或中止或延期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下一批教改项目和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立项。

请业已通过本次验收的项目和课程,抓紧时间于本月二十日前到财务处报账。

                   

                   〇〇八年十二月八日

附件:1.《海南师范大学第四批校级教改项目结项验收情况一览表》 

2.《海南师范大学第四批校级重点课程结项验收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