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包饺子 庆元旦

2007年01月05日  11:0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包饺子  庆元旦
                               ——记06级经济(1)班庆元旦包饺子活动
      2007年1月1日,为了庆祝元旦,06级经济(1)班全体同学在金鹏开展了包饺子的活动。
      下午3点同学们来到了食堂,开始了一系列的准备活动。到处可以看到同学们忙碌的身影,食堂顿时热闹了起来。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三个大男生围着一大盆面使劲的揉,一个人同时用两把菜刀把菜垛的到处都是,有收拾锅碗瓢盆油盐酱醋打下手的人,还有到处走动想大显身手却无用武之地的人,也有录象照留念的人……别看大家没怎么干过,但看起来都架势十足,有模有样的。
      经过一番准备活动终于面和好了,会擀饺子皮同学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在擀面杖的快速转动下,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皮出来了,更厉害的同学竟然用酒瓶擀皮(有效果但没速度),同时也有拜师学艺的。擀皮的同时饺子馅也调好了,馅的内容也十分丰富,有白菜、卷心菜、芹菜、胡萝卜、香菇,当然少不了肉了。包饺子的同学中也有能手,不会包的现学现卖,包出来的饺子也是千奇百怪,饺子里也暗藏机关,其中有包辣椒的,有放的全是面和盐的,吃到的同学可是中“大奖”了。面粉这时也成了大家的玩具,几个同学趁你不注意,你的脸上就被涂上了面粉,劳动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终于,饺子包完了,等着下锅了,这会又开始了面粉大战,每个人身上都被撒上了面粉,有的成了白毛女,有的脸上象贴了面膜,逗的大家直乐。
      香喷喷的饺子端上桌了,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味道也格外的美。大家共同举杯高呼:元旦快乐,快乐元旦。这个元旦是我们过的最有意义最好玩最开心的一次。我们都期待着下一次的饺子大餐,相信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