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高尚.自然.文昌行”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2007年05月20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由艺术系05级书画班,美术教育一班、二班、三班及书法协会、美术协会共同组织的主题为“高尚.自然.文昌行”的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有50多人。因为组织这次活动克服了许多来自各方面的困难和阻力,所以使这次活动具有了不一般的意义。518日晚,我们对这次活动的组织策划人之一05书画班团支书、书法协会会长赵伟进行了采访。在采访过程中,赵伟对我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较为详实的回答。(以下记者简称:记,赵伟简称:赵。)
      记:在组织这次活动的过程中你们遇到过什么困难吗?都是怎么解决的?
      赵:首先遇到的问题是学校建议团日活动不要到校外,但我们始终觉得在校内没有什么创新,而且也不会引起同学们很高的积极性,所以才想到组织到文昌。但首先要面临的是学校和系里的不赞同。所以我们事先作了周密的计划而且写好了保证书,直到后来安全回来那颗心才落地。还有就是活动过程中我们徒步登了铜鼓岭,有些同学在途中就想放弃了,但在我们的相互鼓励和扶持下,终于都到达了山顶。
      记:在活动过程中有什么意外的收获或发现吗?
      赵:有好多,但最让我们意外的收获就是登上铜鼓岭之后见到了在那的驻军部队,并和他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比赛。这使我们觉得很荣幸也很有意义。
      记: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
      赵:在边游玩边前进的过程中我们做了好多有意义的活动。如在铜鼓岭的登山比赛及到了月亮湾之后进行的一系列素质拓展游戏,其中包括坐龙椅、解手链、诺亚方舟、不倒翁等。还有就是在海边自发捡垃圾的活动。
      记:活动结束后心里有什么特别的感想?
      赵:要说特别的感想,那就是我觉得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增进了感情,解决了同学间不少的小问题。例如,登山时同学间的相互扶持,在海边玩时有的同学被划破脚了,就互相关心和帮助,还有一些平时生活中有些小摩擦的同学在这次活动中也化解了。
      记:你觉得这次活动有什么意义?
      赵:因为这次活动是在学校不赞同的情况下组织的,所以我们出去是做了周密策划的,而且在纪律上要求也格外严格,不允许有任何的差错,无意识中把同学们的纪律观念给加强了。另外,我们到达月亮湾的海边时发现它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好,或许是因为游人太多,垃圾问题很严重,所以我们自发的在海边捡起了垃圾,发起了环保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观念,坚定了他们的环保意识。最后一点就是这次活动和我们一起同去的除了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等还有海大书法协会的会长和海经书法协会的会长,这更使我觉得不须此行。因为平时和他们有的只是书法上的交流,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增进了友谊,培养了感情,促进了更多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