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阳光运动,青春飞扬——记海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校友杯”多姿青春民俗竹竿舞比赛

2007年05月14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7512日晚7点半,海南师范大学黄华康体育馆人流如潮,座无虚席,第一届校友杯多姿青春民俗竹竿舞比赛在此举行。

竹竿舞是海南黎苗族同胞庆祝节日的一种独特方式,以欢快的舞步和有节律的敲击竹竿的声音共庆节日的美好。为了借民族特色群众体育活动之东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表达全体师生对升格师范大学的喜悦以及对学校的无限热爱,海南师范大学的学生们都跳起了欢快的竹竿舞。

此次比赛内容由普及动作80分,创新动作20分组成;评分标准包括整齐,乐感,节奏,服装,动作,整体效果等。

7点半,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伴着明快而富有民族特色的乐曲, 计教系的舞队首先出场了。他们动作柔和而优美,服装华丽而明亮,舞蹈新奇有趣,结尾再赋之一个美丽和谐的造型,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接着,对黎苗族文化颇有研究的政法舞蹈队更是别出心裁,竟搬上了几盆绿树和大大的芭蕉叶!台上的一大片绿一下子就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再加上他们精彩的表演,观众席上掌声,喝彩声一片。中文系的舞队把中文人的细腻灵巧表现得淋漓尽致,也是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表演层出不穷,叫好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非常!

这样的比赛不仅弘扬了民族文化,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彰显了学子风采 ,还可以有效地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而且对学校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体育锻炼风气也有很大的作用。

我们是青年的一代,是朝气蓬勃的一代,强健体魄、健康成长更是重要!让我们所有人走到阳光下、到操场上、到大自然中,积极参加锻炼!

此次竹竿舞比赛由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和海南师范大学学生会联合主办,属海南师范大学2007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的一部分。评委由5名黎苗族舞蹈专家组成。

此次比赛的结果公布:

一等奖    艺术系  政法系

二等奖    中文系  体育系  教育系

三等奖    计教系  外语系  初教系  资旅系  物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