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金辉行动—记初等教育系青协走进山内花园椰岛之家老年人公寓

2006年12月25日  11:0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给那些孤寡老人们带去爱与温暖,为了体现我们在校大学生对老人们的尊敬与爱戴,为了宣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了引起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初等教育系青年志愿者组织了慰问山内花园椰岛之家老年人公寓孤寡老人的金辉行动。
  12月17日下午1点整,青年志愿者们带着大蛋糕和精心为老人们准备的节目从海师出发。到达后,志愿者们与李院长一起安排好了活动的进程还布置了现场。三点钟左右,志愿者们陆续进入老人的房间把老人们搀扶出来。大多数老人行动不便,需要两三个同学搀扶。有一位老人无法行走,也无法坐轮椅,我们一位男同学毫不犹豫地弯下腰,小心翼翼地背起老人就走。老人感动得说:“太感谢你们了!”顿时,泪水充满了他的眼眶。小伙子背起老人就走,没有说话,因为他知道自己身上背的不仅仅是一位老人,更是一种责任,年轻人尊敬老人的责任。
  紧接着,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开演了。三位来自海南的学生用正宗的海南话唱了一首《老家海南》,把老人们带回年轻的时代。看到青春活泼的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老人们都露出了欣慰快乐的笑容。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更是让老人们激动不已。最后由青协所有成员合唱了《相亲相爱》,老人们沉浸在优美的歌声中,有的还流下了眼泪。
  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在我们的节目接近尾声时,一位志愿者端出了大蛋糕。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由一位老人代表许愿并吹灭蜡烛。不知道他们已经多久没有过生日了,当看到老人默默地闭上眼睛,许出他们深藏心中的愿望,然后慢慢地睁开双眼,鼓起嘴巴,吹向诱人的大蛋糕时,我们知道,今天,老人们很开心。当我们的志愿者搀扶老人们进屋时,一位老人坐在轮椅上迟迟不肯走,他在哭,他感动得哭了,泪水不止地从他的脸上流下来,老泪纵横,或许就是这种场景吧!我们的志愿者给他抹眼泪,老人一把抓住她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待到老人们都回到自己的房间后,我们把切好的蛋糕一块块地送到老人的手中,一口一口地喂给他们吃,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我们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境况,并且告诉他们,我们以后还会再来。
  下午5点半左右,青协成员准备返校。看着老人们依依不舍的眼神,我们知道他们需要的是社会的关爱。希望能够有更多像这样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的开展,同时,祝愿所有的老人们身体健康,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