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和善老人,莅临参观——记田家炳先生莅临我校参观访问

2006年12月14日  11:0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我校荣誉教授,田家炳教育书院荣誉院长田家炳先生于12月12日上午莅临我校参观访问。

    上午9时,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韩长日,党委副书记陈封椿等领导出现在田家炳教育书院门前,许多同学也慕名而来。大家都在等待一个人的出现,他就是田家炳先生。
    9时30分,田家炳先生乘坐的车辆如期而至。校方领导纷纷上前迎接。田家炳先生着一身黑色西装,戴一副老式眼镜,微笑着从车中走出。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与亲切的问候表示对田家炳先生一行的到来的欢迎,田家炳先生也频频向热情的同学们挥手示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门口,田家炳先生一行与校领导以及同学们进行了合影。随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田家炳先生一行参观了田家炳教育书院中的田家炳先生像,田家炳先生事迹展览室以及报告大厅。来到贵宾室,田家炳先生一行与校领导进行了约40分钟的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田家炳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学校校长韩长日随后向田家炳先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新校区的建设情况。田家炳先生也对学校的热情欢迎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学校的发展变化表示了赞叹与肯定。双方在融洽的气氛中于10时40分结束了会议。随后,田家炳先生一行简略地参观了图书馆等地。11时,田家炳先生一行结束了对我校的参观访问。
    下午,田家炳先生一行将前往三亚田家炳中学。
    田家炳先生,香港田氏化工厂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家炳基金会董事会主席。田家炳先生,是一位爱国爱乡、热心公益的企业家和慈善家。 田先生伟绩在握,尤念家国,以造福桑梓,报效国家为己任。本著"取诸社会、用于社会"、"留财予子孙不如积德予后代"的中华传统美德,于1982年决定捐出十余亿元的财产,成立"田家炳基金会",专事捐办公益事业。田先生在全国各地均有独资和襄资捐建善业,项目包括教育、医疗、卫生、交通、文娱、社会福利等,以"田家炳"命名的单位和建筑物数百项。 田先生履仁崇义,不求闻达,深得海内外政府各级机构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嘉许。1994年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将2886号小行星命名为"田家炳星"。1996年,英国女皇授予MBE勋章。美国环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香港大学授予名誉院士荣衔;国内30余省、市、县授予荣誉公民、荣誉市民称号,数十所大学聘为荣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