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在逆境中高飞---记初教系勤工俭学交流会

2006年12月14日  11:0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9日晚上7:30,初等教育系勤工俭学交流会在田家炳103教室召开。由我系学生会外联部主办此次交流会。会议特邀主讲嘉宾我系的李伟诗老师,03级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魏甲亮同学,03级初等教育系数学班的吴高同学。
  会议上,李伟诗老师的精彩讲话更让大家心潮澎湃。他告诉我们:生存是一门学问,需要智慧和创新的眼光,谁能把生存的问题最大效率的解决,谁就是智者。大学生可以通过勤工俭学实现自我承诺。要敢想敢做。要敢于走别人走过的成功路,走别人没有走过的成功路,走别人走过的失败路,走别人没有走过的失败路。
  魏甲亮学长向我们讲述了他对勤工俭学的观点。他认为:“勤工俭学是大学的一门必修课,每个同学都应该积极的参与。”特别是对于那些贫困大学生,他说到:“家庭条件的好与坏不能成为一个人受尊重或鄙视的标准,而应该是看他对生活的态度。贫困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同样可以拥有同龄人所拥有的一切。”他提到了以下几点:一,勤工俭学的方式。包括自主创业,勤工,兼职。二,安全问题。比如说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并且要提高警惕,太易得到的东西往往是陷阱。三,应该处理好的关系。1,与学习的关系。大学毕竟不是挣钱的时候,要主次分明。2,与朋友的关系。不能因此而疏远了朋友。3,与班集体的关系。不能因此而拒绝参加班级活动。4,与恋爱的关系。爱情不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之后也谈了自己的一些经历,让大学对于勤工俭学有了更深的了解。
  吴高同学以《我的网上电子商务》为主题,从信念,行动,两方面谈了自己的创业史。给大家带来了更大的震撼,更多的启迪。
  在自由提问时间,学生与嘉宾互动,会议的气氛达到高潮。魏甲亮学长告诉我们:吃小亏,占大便宜;吃大亏,占小便宜。李伟诗老师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要对美好生活永远追求和热爱,充满激情的面对一切。在谈到大学生积累财富时,李伟诗老师告诉我们:大学生应该而且必须积累的财富有思维财富,人际财富,经验财富,还有最重要的是气质。
  在这一次的交流会中大家都受益匪浅。的确,勤工俭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以此为平台,与社会多接触,积累经验。只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诚心,信心,我们都可以做到:在逆境中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