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物理系青志协进社区开展义务家教活动

2006年11月28日  11:0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年轻的心似冬天的太阳,灿烂的笑容似春天的花朵,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田,在11月25日下午2:00由系团委青年自愿者协会组织的进社区义务家教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走在骄阳炙烤的路上,志愿者们并没有因天气的原因而放慢步伐,他们急于见到自己的学生的心情激动得无法用语言表达,下午3:00,我们如期抵达海口市琼山区文庄社区。当居民们了解到我们的活动是义务家教后,纷纷表示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并且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当我们步入一户户居民家中,那简陋的家居环境让我们内心一阵阵震撼,对比有些大学生在学校那种奢侈的生活,这儿简朴,艰苦的生活,让我们哑口无言,学校里,那攀比之风,侵噬了原本纯净的心灵,误导了一个个聪明的孩子,这儿居民的质朴与纯真,没有丝毫的掺杂,他们那热情的接待,让我们内心感到了欣喜,看着那孩子求知的眼神,我们恨不得多教他们一些知识。
    在活动快结束的时候,有的家长亲自找到我们,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有一个义务家教,看来我们自愿者的人数是远远不够的。看到这一幕幕,虽然我们不能听懂他们说些什么,但我们能感觉到他们内心的高兴与感激之情。
    儿童是祖国建设的接班人,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在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多参加一些类似的活动,我们相信,明天的祖国会更加富有活力与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