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证券知识PK大赛

2006年05月23日  11:0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1日晚7时30分,由海南师范大学政法系团委素质拓展部和证券投资小组联合主办的证券知识PK竞赛在文科楼201火热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经济学专业辅导员段华友老师、政法系团委副书记凌小威同学、创业者协会会长朱英杰同学,另外会计协会、营养协会等协会的干部及成员也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五支参赛队,分为五个环节。比赛借鉴央视综艺节目“开心词典”的方法,即各参赛队分别有三次求助机会:向现场的亲友团求助、打电话向场外人求助、去除一个错误选项。
在经过第一轮“非你不可”必答题和第二轮的“礼尚往来”环节后,王巍等三位同学表演了一段活力四射的街舞,一个个高难度的舞蹈动作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第三轮的“争分夺秒”和第四轮的“风险提速”后,比赛结果已初见端倪,第一组和第五组略占优势。这两个环节中间加了一段小插曲,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欢快的色彩,每组参赛队都要派代表临时表演一个节目,无论表现如何都可为本组加十分。值得一提的是第一组的成思远和黄海娇同学用韩语演唱的“三只小熊”,虽未达到纯正的发音标准,但明快的节奏,可爱的动作给现场带来了一片笑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组参赛队夺得了冠军,第四组获得亚军,第二组获得季军。
    最后,段华友老师为各组颁奖并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段老师鼓励证券投资小组多举行这样的活动,提高大家的专业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