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初等教育系举办学生考研指导报告会

2006年05月22日  11:0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初等教育系举办学生考研指导报告会


    5月18日晚,我系在田家炳501教室举行了2003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的指导报告会。出席报告会的有我系副主任陈焕东副教授及我系考研指导小组的部分老师,此次报告会请来了我校科研设备处副处长杜明娥教授和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向晓明老师,两位老师就有关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的问题对我系03级己报名考研的同学进行了指导。
    在报告会上,杜明娥博士教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考研的基本步骤,主要有:选择报考志愿、获取考试信息、复习准备、报名填表、参加考试、调剂、复试及录取等。杜明娥教授还就近三年来我校的学生考研情况进行了分析,特别指出在2006年我校本科生考研成绩喜人,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人数、初试入围人数、复试人数及录取人数都比往年有大幅度的增长。
    随后,研究生招生办向晓明老师就如何复习等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建议。首先应该对考研有个大致了解,比如:确定考研学校和专业、分值分布、考试题型、录取分数线等。具体到一些考试科目,如数学可先将所有的公式定理等基本概念、基础知识进行强化,注意对解题思路的学习;政治可以先复习一些基本的哲学、政治经济学原理,其中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和政治经济学重理解,毛泽东思想概论和邓小平理论重记忆,在学习时应区别对待。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做模拟题,找出自己在前期复习中的问题,查缺补漏。向晓明老师特别指出需要注意的是:后期做模拟题宜精不宜多,尤其是历年真题,最好是做一套,彻底研究懂一套,多琢磨错的原因。
    最后杜明娥教授和向晓明老师均表示乐意为大家在准备考研过程中碰到的困惑进行指导和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能踏踏实实地做学问,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