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2006年03月26日  11:0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编者按:3月2日院党委组织各系学生党员观看了电影《生死牛玉儒》,政法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各党小组相应召开各种民主生活会,每一位学生党员都递交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学习牛玉儒同志,贯彻领会牛玉儒精神,真正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观看电影《生死牛玉儒》心得之一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观看电影《生死牛玉儒》有感
政法系第一学生党支部
03历本   李瑞艳
 
     牛玉儒这个名字,在报纸、杂志、电视上反复出现,他的动人事迹曾深深的感动过许多人,但真正让我心灵得到震撼的还是在观看电影《生死牛玉儒》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影片歌颂了党的好干部,前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牛玉儒在工作岗位上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他在身患癌症后的100多天的日子里,三次从医院里赶回呼市召开市委九届全会,勾画呼市经济发展的宏伟蓝图;为了摆脱经济落后的面貌,他亲自带队跨出自治区的招商引资;为解决百姓的生活困难,他到下岗工人聚居处召开座谈会解决实际问题……。他以火热的热情铸造当代共产党人的信念,“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就是牛玉儒精神的核心,牛玉儒同志虽然走了,但却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今天,我们要学习他那种对党的赤诚忠心,对自己事业的无悔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意,他的事迹已经传遍了神州大地,成为千万党员学习的楷模,也为我们的先进性教育提供了一本活生生的教科书。牛玉儒同志心系群众,为党积痨成疾,为党鞠躬尽瘁,他的事业平凡而伟大,他的品德朴实而高尚,他的精神放射出夺目的光芒。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一位共产党员,党的高级干部是怎样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怎样的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精神落实到实处。牛玉儒同志的思想品德和精神,必将激励共产党人和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来实践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必将鼓舞千千万万的人们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为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中更要学习他那种对党人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学习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要学习他心系群众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公仆精神。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面临着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要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就要在思想上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进行更深刻的学习。行动受思想支配,正因为牛玉儒同志在思想上过硬,所以他能够以身作则,造福一方,成为我们学习的楷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须使自己在思想上跟上队伍,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加强思想方面的学习,认真学习党思想的精髓,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使自己的思想与时俱进,时刻保持先进性。同时,要努力使自己的学习成绩有一个大的进步,在学习方面成为同学学习的楷模。我的成绩一直没有太大的突破,今后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充分合理的利用好时间,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使大家一起进步。
    大三学年,由于各种原因没有继续担任学生干部,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服务的机会也少了,但是我一直关注院、系、班级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牛玉儒同志把人民群众当作他一生的牵挂,为群众办实事也是他永远的追求,成为他工作不竭的动力。同样,在各种活动中才能更广泛地与同学、老师接触,才能更好的溶入到这个集体中去,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这样才能更好的寻找为同学服务的机会,才能真正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牛玉儒同志的精神将鼓舞我继续前进,时刻鞭策自己,努力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真正的把牛玉儒精神落实到自己生活的各个方面,永远向先进学习,让先进的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