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一日游

2006年03月12日  11:0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旅游文化在如今的大学里已经成为了一个越来越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的提高,今天的大学生也不在象过去那样为了自己每天忙忙碌碌,大家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自己,旅游也成为了当今大学生休闲的时尚选择。不过大家是否对美丽的景色感觉到有些厌倦了呢?今天就请大家跟着我一起来逛逛我们的大学校园,来一次与众不同的校园一日游。
    首先,自然是大家在学校里的家—寝室。说到这自然要提到大家都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可是在如今的大学寝室里,另一句话却越来越多的被大家所称道:天天扫屋何时扫天下?在这句话的引领下:寝室里东西乱摆,垃圾乱丢,公物乱揣的“三乱”现象已经没有人再去理会是否是不对的,因为:“我们都是要扫天下的大学生嘛!”哪有精力去管这种“小事”,随着这种观点的泛滥,很多有“意思”的现象都出现在寝室里:楼层的垃圾桶里经常才满了一半,而桶的周围却如战壕般堆的满满的垃圾堡垒,如此的后果就是寝室里蚊虫成灾,曾经就有人对我说,蚊子比人更适合住在寝室……有时候看到学校献血车上那寥寥的几个人,我不禁苦笑我们与其用自己的血来养蚊子还不如把血献给需要我们血液来维持生命的人,这样我们的血液流的不是更有意义。
    说完了寝室,作为我们学生的第二个家—“教室”当然也不能不被关注,大家可能都有过这样的抱怨:教室脏成这个样子,怎么上课。哇!好恶心,谁把剩下的早餐丢在椅子上了?当然了,抱怨归抱怨课还是要上的,于是乎……把自己桌子,椅子上的垃圾随手丢到过道里,椅子下……可是就是几乎没有人能主动把东西丢到垃圾桶里——以前看过一个满地废纸,垃圾的教室里垃圾桶还是空的,可能在那个教室里垃圾最少的地方,就是那个垃圾桶了。等下课了,当然少不了我们自己留下的“一点点”纪念品,好让下一个上课的班级能来个课前“健身”。
    课上完了大家要去哪呢?相信异口同声的回答:食堂!好那我们的下一站就去食堂吧。到了食堂一眼望去真的是“欣欣向荣”啊!大家都充分体现了现代大学生的“能动性”,这边抢菜洒汤,随地吐痰的,那边也不示弱,饮料喝了一半就丢地上,纸巾乱弹的,大家都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绝活斗的不亦乐乎,哇!看那边还有更厉害的,一个人拿了4双筷子,他莫非就是那个三头六臂的呐吒?就算是那好象也还少了两双。喂!喂!吃饭就吃饭又不是演杂技!你拖鞋干什么?还拿到凳子上了,你莫非要为大家表演四肢竞食的绝技吗?可以说整个食堂就像是一个大舞台,为大家充分展示自己“才华”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吃完了,自然是百步走了,不过负重走不是更能锻炼身体吗?怎么就没几个人把餐具回收呢?其实这也不能怨大家,没看那标语落了一层灰了吗,大家都没注意嘛。
    饭后,运动一下消消食当然是大家最好的选择,然而此时的运动场上也是危险的,到处横飞的足球足够我们这些路过的小心了,你看快绕开,那位高手正拿学校护栏当靶子呢,没看护栏都被踢弯了吗?你还敢过去,绕道吧……。找了一块安全的地方看运动场上那运动健儿挥洒汗水真是一种享受,当然了如果没有看到那满地乱丢占满汗水的纸巾就更好了。运动出了那么多汗,当然得补充一下水分啦,然后操场上就又多了一个个在太阳下闪闪发光犹如宝石的装饰品。
    看完了运动场似乎就又到了回寝室的时间,而我们今天的校园一日游也该到此结束了,不知道大家看了这篇文章是不是对大家熟悉的校园感到了一点陌生呢?还是……您也正热血沸腾想在我们的校园里大展拳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