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因比赛而握手,因微笑而结友——记中文系05级和06级新闻班足球友谊赛

2006年12月19日  09: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0分钟的比赛结束,两队的队员微笑着走到了一起。谁胜谁负已不再重要,大家脸上的微笑为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了数天的阴霾,17日的天空终于露出了她的笑脸。天空碧蓝透彻,阳光柔和温暖。这也给即将进行比赛的球员们带来了好心情。上午8时30分,筹备已久的05级新闻与06级新闻的足球友谊赛准时开始。场上衣着彩色比赛服的是05级新闻队,身穿白色队服的是06级新闻队。本次比赛采取了“8男3女”的新颖组队形式,上下半场各30分钟。
    因为彼此并不熟悉,开场初期两队都踢得比较保守。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06级新闻抓住点球机会打破了场上僵局,并拉开了一场进球大战的序幕。随后,06级新闻乘胜追击,利用对手军心未定之机,通过积极地与默契地配合,再度4次撕破05级新闻的防线,上半场比赛06级新闻以5:0的比分暂时领先。
    带着巨大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比赛的06级新闻放松了警惕,放弃了积极进攻,而打起单前锋的防守反击战术。05级新闻也抓住了对手松弛的心理,重新组织进攻,长传冲吊,短传渗透,稳定的心态与合理的战术助05级新闻迅速追上了比分,短短15分钟,比分变为了4:6。06级新闻见形势不妙,2球的优势亦可能瞬间消失,于是他们立刻调兵谴将,变换战术,与05级新闻打起了激烈的对攻战。射门与犯规次数明显增多,场边啦啦队的呐喊声也一波响过一波。两队的球员不负众望,又合力打入6球,随着06级新闻前锋“千里走单骑”式的突破进球,比分被最终定格为10:6。
    06级新闻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赛后,两队的队员彼此亲切握手,交流比赛机会。通过比赛,两个不同年级的新闻班增加了认识,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