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书法有路勤为径——记中文06级2班书法课

2006年12月19日  09: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6年9月,海师从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出发,开设了一门全新的课程——书法课,学生们对此反映热烈。
    中文系书法课由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黄承利主讲,黄承利老师学习书法20多年,在书法届很有名气,由他主讲的书法课极受中文系学生欢迎。2006年11月14日14时30分,黄承利老师来到物理楼102室为中文系3班学生上书法课,黄老师先检查了上周布置的作业,然后对同学们的作业一一加以点评,对优秀者不吝赞赏,对不佳者也指点鼓励,然后黄老师就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开始谈起,不仅指出各种字体的特点,也重点指出了各种字体的练习方法及技巧,令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黄老师最后提到学习书法最重要的途径在于“勤”,只有勤练习,多思考,书法才会有提高。当同学们问到为什么要如此重视书法时,黄老师解释书法是中国的国粹,学习书法不仅可以宏扬中国文化,而且能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将来的工作竞争及就业方面占有重要优势。6时10分,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教室。
    听黄老师,06级新生学习书法的劲头非常足,而且进步速度很快,都有勤奋的精神,同时黄老师还透露,学校将开设书法双学位制,学生可在专修本专业的同时,辅修书法专业,修满书法专业的60分,即可在毕业时获得书法专业的学士学位,对学生非常有好处。希望大家都能以勤为径,学习书法,提高个人修养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