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初等教育系04级数学班读书交流会

2006年06月12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5日下午初等教育系04级数学与科学方向专业在田家炳101教室举行了一场读书交流会,此项活动属于初等教育系学生素质教育、素质拓展的系列性的品牌特色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营造良好和谐的班级氛围,由班委和团支委精心策划,并广泛征得班级同学的意见后,特举行此次以“我看大学生打工”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当前大学校园中学生打工队伍的基本情况。大学校园里拥有学生和兼职这样双重身份的大学生越来越多,大学生打工也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主持人请参与交流会的同学进行讨论:作为一名大学生你对打工有什么看法,打工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其中的利与弊怎样权衡。
    主持人提出问题后,全体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一部分同学提出打工是为了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学习到队精神和沟通能力的重要;一部分同学谈到打工的目的是贴补家用,减轻家长经济负担;还有一部分同学提到打工可以更好地认识社会,进一步了解社会群体,在实践中给自己作了更好的定位,激励自己,通过扮演不同的社会角色让自己感受到生活的充实,有一种自我价值实现后的满足。而打工的弊端主要表现在与学习的冲突。
    参与此次交流会的同学都踊跃的发言,并对打工的利与弊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即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做到学习、社会实践两不误。最后,读书交流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