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品味企业文化 学习企业精神——记中文系第二、第三党支部海南可口可乐公司之行

2006年06月08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丰富我系学生党员的实践生活,在我党建党85周年之际,中文系第二、第三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于6月6日来到海南可口可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在可口可乐公司,同学们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在向导员张超的带领下,我们先参观了可口可乐的生产线。目前海南可口可乐公司有两条生产线,具有先进水平,向导员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生产线的构造和饮料的生产过程,使我们对可口可乐公司的饮料生产过程有了一个比较详尽的了解,而后向导员又开始向我们介绍可口可乐公司的历史和企业文化,从1892年可口可乐公司正式成立历经100多年的历史发展,成为一个具有丰富企业文化底蕴的公司。在中国,可口可乐公司遍布全国各地,张超着重介绍了海南可口可乐公司的情况。他们热心公益事业,关注社会建设,注重文体事业的推进,无论是资助贫困大学生,还是捐建希望小学,赞助奥运会、世界杯……都有可口可乐的身影。这样的企业,让人发自内心的认同不愧世界500强的企业。
    了解了可口可乐的发展历史,领会了可口可乐的企业文化和精神内涵后,向导员带领我们来到了可乐吧,品尝可口可乐的的各种饮料产品,还观看了可口可乐富有寓意的广告片。
    最后我们来到可口可乐体验室,体验可口可乐的网络世界,观看了可口可乐推出的各种纪念品,给我们的可口可乐之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短短的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最后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可口可乐公司。
    可口可乐之行,让我们了解了这个国际知名饮料企业的生产过程,体会了可口可乐的人文精神和企业内涵,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到了学多知识。企业的严谨态度,富有爱心的人文精神,与时俱进,富于创新的工作追求……都是我们应该认真体会和品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