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吟千年之古风,赏春秋之尔雅——记海南师范大学2006年“吟赏风雅”大型古诗词朗诵会

2006年05月14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6年5月13日晚,海南师范大学田家炳书院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海南师范大学2006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吟赏风雅”大型古诗词朗诵会在这里举行。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封椿教授,校党办主任温强,校教务处处长张诚一,校学生处处长梁定雄,校团委副书记杨海,省学联执行主席于光磊等应邀观看了比赛。省优专家,节目主持人张诚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在资旅系壮观的《满江红》中拉开了序幕。而后,教育系的《一剪梅》又将我们带入到了淡淡的哀愁中;数学系的《金陵十二钗判词》又让我们重温了经典的红楼之梦;外语系的《钗头凤》则情真意切的表达了陆游和唐琬的凄美爱情;中文系美伦美奂的《春江花月夜》让人们进入了一个虚幻的世界,镜台、小舟、皓月、筝鸣……全场的观众都沉浸在这春江潮水海升明月的花之夜晚中,久久难以忘怀;随后物理系的《葬花吟》,初教系的《蒹葭》,生物系的《琵琶行》,艺术系的《春江花月夜》都以自己独特的韵味,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博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计教系别出心裁的《四季联诵》,“四季才子”比诗作词的情节让人耳目一新;化学系则以旌旗大鼓表达出了“边关战事急”的《木兰辞》;体育系发挥本系特长,将武术和豪迈的《赤壁怀古》融合,营造了豪情满怀的激昂气氛;政法系以一幅“流民图”讲述了诗圣杜甫的《兵车行》。
    13只参赛队各有千秋,精彩不断,让我们在领略经典诗词的同时也欣赏到了精彩的表演。
    评委张诚评价这次朗诵会“别开生面,别具一格! ”
    经过激烈角逐,政法系、艺术系获得一等奖;中文系、体育系、教育系获得二等奖;数学系、计教系、外语系、物理系获得三等奖。
附各系得分:政法系 9.79 艺术系 9.74 中文系 9.73
体育系 9.54 教育系 9.53   数学系 9.47   计教系 9.43   
外语系 9.40 物理系 9.40   生物系 9.39     
初教系 9.37   资旅系 9.35   化学系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