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第三届“枫叶杯”海南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2006年05月14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由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和海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枫叶杯”海南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于5月12晚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蔺高廷,爱德华王子岛贸易开发署贸易与出口开发处处长史蒂纷·莫瑞,爱德华王子岛荷兰学院校长布莱恩·麦克米兰;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胜,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史贻云,我校副校长韩长日、陈封椿,各参赛高校的师生代表出席比赛,来自海南大学等省内11所高校的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分英语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同时进行比赛。
    自2004年举办首届“枫叶杯”海南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以来,此次已是第三次面向全省高校举办该项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加拿大和海南省在文化、教育领域更高层次的交流与合作,鼓励高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其英语水平,同时也让海南高校的学子对加拿大有更多的了解。
    本次比赛由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政府,爱德华王子岛贸易开发署及爱德华王子岛荷兰学院协办。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于2001年与海南省结为友好省份。爱德华王子岛是加拿大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省份,但其在加拿大历史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籍爱德华王子岛与海南省结为友好省份五周年之际,今年的比赛要求参赛者就两省未来发展的前景各抒已见,具体为就两省的地理位置、文化及经济进行简要比较,并分析两省未来在哪些方面具有合作发展的可能。
    比赛前,史蒂纷·莫瑞先生宣读了爱德华王子岛省长为比赛的举行发来的贺信。
    比赛由蔺高廷先生、史蒂纷·莫瑞先生和布莱恩·麦克米兰先生担任评委。比赛竞争激烈。参赛时每位选手用3分钟时间演讲,并用3分钟回答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提出的一个问题。公布比赛结果前,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蔺高廷先生对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满意,称海南之行令人愉快,并对爱德华王子岛和海南省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的姜佳同学和华南热带农业大学的高俊同学分别获得英语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一等奖。出席比赛的嘉宾和评委为比赛优胜者颁奖。
    本次比赛是对全省本科生英语水平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我校办学水平的检验。前两届比赛都在海南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选手均取得了良好成绩。
(图片摄影:韩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