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到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2006年05月13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2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在省教育厅副厅长史云贻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在我校领导韩长日、童光政、陈封椿的陪同下,周文彰部长首先来到学校田家炳教育书院808教室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教学比赛的现场,与来自省内各高校的50多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道听课,观摩此次公开教学比赛课堂。此次由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教学比赛,共有来自省内各高校的31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比赛。
    在了解了比赛的基本情况后,周文彰部长就我省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校领导、老师以及青年学生个人都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政治理论课事关思想观、人生观的形成,而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内容涉及国家的发展道路、方针政策等是大学生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构成;二是举办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教学比赛是好的举措,有利于教师能力的提高,有利于发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人才,有利于教师教学经验的交流;三是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教师和学生双方的事。老师要对所讲授的内容熟悉,了解相关知识并选好讲课的切入点,同时要运用好语言及教学辅助手段。学生也要培养对课程的兴趣并深入思考;四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在讲台上克服不良风气的影响,履行职责,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在学校期间,周文彰部长还参观了我校网络中心、图书馆,详细参观了图书馆的古籍阅览室和地方文献中心,并欣然签名留念。
    在了解我校优秀贫困大学生张九精的事迹后,周文彰部长还捐赠了1000元,以帮助张九精同学顺利完成学业。
(图片摄影:韩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