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物理系考研工作取得突破

2006年05月11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校物理系今年学生考研被录取人数22人,占考研总人数的53.6%,占全系毕业生总人数的17.7%,其中两名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这与去年该系仅4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成绩相比,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可喜可贺。
    物理系今年学生考研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充分体现了系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及老师们的关心与支持,也充分体现了物理系的学风建设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据了解,物理系自去年起就把学生考研工作作为系务会议的重要议题,系领导为学生分析就业形势,指出考研的重要性,鼓励老师在各教学班发动学生考研。据统计,今年全系报考研究生人数近50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41人。系里发动老师对一些考研的科目进行指导;另外,系里还提供系会议室及个别实验室供考研的学生进行复习使用,为学生学习提供了方便;加之学生勤学、好学和不懈的努力,因此,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