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吟赏风雅——记大型古诗词朗诵会彩排

2006年05月11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周二下午,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进行了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吟赏风雅——大型古诗词朗诵会”的第三次彩排。这次彩排主要分两步进行——走场和实演。
    在老师的认真指导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走场的过程很快就完成了。接着便是精彩纷呈的朗诵实演,现将各系特色简单介绍如下:
    化学系:经典《木兰辞》,再现木兰巾帼英姿。
    资旅系:慷慨激昂的《满江红》,真切表现了岳飞精忠报国的豪迈气概。
    生物系:配以唯美的舞蹈,将一首《琵琶行》诠释的淋漓尽致。
    教育系:意境美,将诗、词、乐、舞融为一体的《一剪梅》,怎一个美字了得?
    数学系:《金陵十二钗判词》细致勾勒金陵十二钗的风姿。
    中文系:领诵富有磁性的声音仿佛把观众带入了令人流连忘返的春江花月夜

    物理系:一首《葬花吟》引领观众再次走入了大观园,感受其中的悲欢离合。
    初教系:若问何谓伊人,《蒹葭》也许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艺术系:缠绵不断的现场配乐,赋予《春江花月夜》别番意味。
    计教系:春夏秋冬四季诗,句句令人心怡。
    体育系:大旗挥舞,明枪利箭,赤壁怀古再看三国风云。
    外语系:舞词并进,凄婉动人。
    政法系:一首《兵车行》,真切再现一幅战乱时代生离死别的历史画卷。
    各系的精彩表演仅凭以上寥寥数语是很难展现的,只有亲临现场你才会品味
出蕴于古诗词中的风雅。我们期待着大型古诗词朗诵会上各系的非凡表演,同时,也预祝我系朗诵团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