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今年我校学生考研成绩喜人

2006年05月10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从各招生高校和研究机构传来的讯息表明,我校2006届本科生考研取得了良好成绩,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人数、初试入围人数、复试人数及录取人数都比2005年有大幅度的增长。今年我校各系有多个专业的学生报考硕士研究生,在应届毕业的1885人中,有479人报名参加考试,177人初试入围,143人参加复试。截止4月30日,我校已有122人被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
    由于学校的高度重视,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全体考研同学的努力下,今年我校本科生中考研率达到25.4%,有25.5%的学生报考后被录取。在全校12个系中(初教系没有毕业生除外),生物系和地理系有超过50%的应届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物理系的物理学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报考硕士研究生后被录取的比例分别达到了58.3%和51.7%,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两名考生被北京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