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静观和谐雅室·领悟生活哲理

2006年05月08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静观和谐雅室·领悟生活哲理
   四月份我校各系开展了和谐雅室评比活动。学联生劳部经过长期精细的观察和比较,全校文明宿舍评比结果也相继落下帷幕,5月6日生劳部干部还携带着相机为文明宿舍摄影。开展此次评比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的宿舍生活更加丰富,同时文明宿舍的出现又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互相合作的机会。
   文明宿舍的评比标准不仅仅局限于清洁整齐,重在于学习氛围和舍友们分工合作精神的培养。同学们用各种形式来体现自己的宿舍的特点和突出其专业特征,有用书法的形式,有用绘画的形式来张扬新时代大学生的个性。有的宿舍注重培养自己的道德情操:有 “静以修身,俭以养得”,也有“观海听涛”;有的有勉励自己学习的座右铭:“做一个比一分钟前更优秀的自己”“书山有路勤为近,学海无涯苦做舟”;有的是培养友谊的温室:“霞客居”“友之阁”“爱之阁”等等;有的把自己的宿舍装扮成海底世界和竹园。和谐雅室不仅给自己了一个舒适的活动空间,还给客者一个视觉的冲击和精神上的享受。营造一个学习氛围。
    学联生劳部举办的这次评比活动能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领悟到更多的生活哲理,多给自己留一片自己的空间,给舍友和自己多一份合作默契,给自己的设计理念多一些开发的机遇,同时也培养了自己爱清洁爱整齐的好习惯,为以后留下了一片美好的回忆,更重要的是丰富了我们大学生的宿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