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青春风采·个性张扬——记我校“真我风采·女大学生时装秀”

2006年03月19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6年3月18日,在绚丽的灯光下,在四位靓丽、潇洒的主持人的闪亮开场之后,海南师范大学2006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真我风采·女大学生时装秀”在黄华康体育馆拉开了帷幕。这一次艺术节的主题是“青春·责任·成才”,与会者的青春活力充分展示了这一点。

    本次比赛的冠军是艺术系代表队,以总分9.60高居第一。亚军是教育系代表队和体育系代表队,初等教育系代表队、外语系代表队、政法系代表队名列第三。

    大赛还设单项奖三项:最佳服装奖——教育系;最佳创意奖——艺术系;最佳展示奖——体育系。

   本次时装秀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团体时装秀,各系各部派出代表队走一场限时6分钟的时装秀,该环节的得分占总分数的80%;第二个环节是裹装秀,由各系各部派出一名设计师和一位模特在限定的条件下现场完成一个简单的服装设计,该环节的得分占总分数的20%。

    火辣辣的时装秀在资旅系的《军中绿花》中开始,靓丽的女子配上各式各样的军装,当场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英挺中不失活泼,可爱中又夹杂几分帅气,煞是好看。

    接下来便是摘得本次大赛桂冠的艺术系的表演了。艺术系的节目叫做《丝路》。印度纱丽,傣族、苗族、黎族、布依族、朝鲜族、哈萨克族、藏族、蒙古族的民族衣饰,五彩缤纷,曼妙奢华,更有大唐皇朝的飘逸的霓裳,真是应了那句“云想衣裳花想容”。

    第三个出场的是得到了最佳服装奖的教育系。这次的《ST幻想》的全部表演服饰都是由教育系的同学们亲自设计、亲手裁剪制成。想象那华美的服饰出自我们身边同学的巧手,全场的观众致以了热烈的掌声。

    比赛继续进行,分别是化学系的《绚色风暴》,政法系的《冰政Shining》。

    第六个出场的是本次大赛的第二名,获得了最佳展示奖的体育系代表队。体育系的姑娘个个是高大健美。现代美,活力美,野性美在她们的脚步下摇曳生姿。

    接下来又有中文系、外语系、生物系、物理系、计教系、数学系带来了她们精心准备的show。场下一片欢腾,口哨声、掌声不绝。

    本次大赛最具有环保创意的一场show是由继续教育部带来的《美丽的废弃》。和教育系相同的是她们的展示服装也是由同学们一手制成。但又有所不同的是衣服所用的布料都是塑料袋。不同颜色,不同大小的各种塑料袋,在她们的巧手下成了完美的服饰。让人叹为观止。

    同样,本次大赛最最可爱的表演者要数初等教育系的那两位小男孩小女孩,他们可爱的酷酷的表演为初教系的《God is A Girl》添了不少亮丽的色彩。

    在14组表演队的服装秀结束之后,大赛马不停蹄开始了第二环节。本次环节要求在3分钟之内,设计师要用两块长方形的布和一块三角形的布为婀娜美丽的模特裹出一套特别的服装。虽然布的形状有规定,但是设计师们充分运用了色彩、大小、材料的不同为模特设计出了一套套风格迥异的服装。有的典雅,有的狂野,有的活泼,有的娴静,各有各的风味,各有各的美。

    大赛的最后,由本年度3.8妇女节的教职工服装秀上获得第一名的外语系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秀,让现场的观众集体站立,久久舍不得离去。

    让我们祝愿2006年海南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节进行得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