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给生活留条空白的板凳

2005年11月25日  11:0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题记:我画画,我喜欢纸板上那片未被涂抹的空白,总觉得它比画本身能更给人遐想的空间。

    人世间总是拥拥挤挤,忙忙碌碌。即便你是个再慵懒的人也不得不顺从,因为这就是生活。生活中有太多的脚步匆匆,匆匆的脚步间留住了光阴,可却未曾发现光阴里那四季的变换。那些只顾着匆匆赶路地人们,留条空白的板凳给自己吧,哪怕坐在上面喝杯茶的功夫,去感受一下自然,感受一下生活,最应该的是感受一下自我。
    总渴望一种独享的宁静,而似乎每一次真正的宁静只有夜里,无数次体验着“众人皆睡,我独醒”的那份惬意,我无须睁眼,也不理世界,所有听得到的声音都是美好,丝毫不影响所渴望的那种安宁。那一刻觉着把深夜给睡眠是一种奢侈,那一刻世界里仿佛只有我,只有我的思维,可以回想曾经的过往,可以勾勒未来的人生,可以游弋于历史的长河,也可以倾听心底的轻吟,也可以--------那一刻完全于白天的生活隔离,任思绪飘飞在生命里的每一个角落。象品茗一样的清淡,也象陈酒一样的香醇。
    因为宁静故而清醒,知道生命中那扁扬着理想风帆的小舟驶向何方,知道追求的路上还有多少要去取补的“营养”,知道生活中那些曾给我的感动,知道我该塑造一个怎样的我又该如何塑造一个完美的我,就像一个策划者,策划着到底该如何生活,如何感受生命的馈赠------
    有人说:睡去吧,睡去了整个世界就与我无关。我也曾一直信奉,当我被撞的头破血流,当我满腹忧伤。可这毕竟是一种消极的暂时逃避,所以我换种方式,把睡前的时间留给自己,留给自己的心,清着上面因忌妒而起的尘土,整理因无绪而杂乱的生活,也抚慰白日里被划破的伤口,也遥念故乡的亲情,抑或什么也不想只让心放开白日的束缚与顾虑舒畅的聆听音符的跳动。没有因争吵,竞争,矛盾带给我的恐慌,那一刻我知道高山流水的轻快,我知道道遇知音的快慰,我才清晰的看到如此真实的自己。然后,带着我对未来的憧憬,对自己的塑造,对生活的感悟和我清晰的心灵一同进入梦乡,给明天一个崭新的,一个进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