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交流经验 共谱新篇—外联部门经验交流会

2005年11月21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在校运会期间,在海师校园里我们可以随处看到宣传企业形象的文化衫。各色各样的商家也把摊位摆到了我们熟悉的校园……这些都是我校各个系的外联部为运动会拉来的赞助。把商家引进学校,解决了各系的经费问题,也开阔了商家在校园的市场,实现了学校与商家的双赢。
    近日,为了加强各系外联彼此间的联系,交流各自的工作经验,青年志愿者协会、团委、学联外联部、社联公关部及各系的外联(勤工助学)部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交流会。大家在会上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轻松。学联外联部部长周茂顺首先就拉赞助的程序作了简单的介绍,并向大家提出了拉赞助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大家听得很认真,并详细地作记录。前计教系外联部部长谈起了自己第一次拉赞助的辛酸和无奈,道出了自己在外联工作的诸多体会。随后,各系的主要负责人也相继对校运会期间的外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向大家汇报了各系所取得的成绩。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策划书的制定,交谈中的礼仪,合作中的诚信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大家群策群力,贡献了好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大家还总结了在外联工作中的教训,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大家的发言,都广泛地强调了交流的重要性,这样可以增进各系的了解,达成共识,以便更有针对性地与赞助商洽谈赞助事宜,避免恶性竞争。听了如此多的经验之谈,大家受益匪浅。除了谈到各自的经验和教训,大家还指出了目前我校外联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改进的方面。各系希望在团委和学联的影响下,能够加强培训,规范各系的外联活动,树立海师良好的社会形象。
    新干事也谈了最初拉赞助的体会和感受,从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和执着。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如此多的好经验好建议,再加上外联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我校的外联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更出色,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