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北京导航考研名师来海师激情讲座

2005年09月30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越来越多的本科生选择考研,以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众所周知,英语无疑是同学们考研的最大障碍。为此,海南师范大学学生联合会学习部特意邀请北京导航考研名师来我校讲座,为正准备考研和想要考研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机会。讲座深受广大同学欢迎,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9月28日晚九点四十分,郑景婷老师准时出现在讲座会场,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郑景婷老师是联合国教科文资助的访澳学者,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育学硕士、博士。在导航的授课中,她善于把握考试命脉和趋势,并根据多年教学经验总结出解题宝典,深受各地考研学子的喜爱。
    郑老师以武侠小说中郭靖、黄容的武功套路为开场白,强调要“包罗万象”而不要“唯我独尊”,形象地阐述了学习英语应掌握的方法。极具亲和力的郑老师以其诙谐的语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接着,她指出了中国广大学生在学习英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要求同学们用新视角和新思维去学习语言。此外,她还重点分析了四六级英语考试与考研英语之间存在的联系和区别。考研英语与四六级考试在语法上大体相同,词汇则侧重考察同学不熟悉的解释。她强调阅读不要盲目,要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去理解。二者的区别在于四六级注重做题速度,而考研注重做题质量。最后,郑老师讲解了她多年教学经验总结出的英语“十大逻辑关系”,配有典型的例题精析,使同学们得以深刻理解。整场讲座,郑老师语言幽默,见解独特,同学们情绪高昂,会场气氛活跃。
    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积极报名郑景婷老师主讲的考研冲刺班,想为考研增添重要的砝码。学生联合会学习部部长代表全院学生对郑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诚挚的感谢,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的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