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感悟军训

2005年09月28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海南师范大学05级新生为期12天的军训已于9月19日结束。回想起那段难忘的日子,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受,都有说不完的点点滴滴。
    当记者问到军训有何感想时,05级中文系新闻班的杨艳同学羞涩的说,“我的体质比较差,在军训第一天我是我们班最先晕倒的,说起来真不好意思。站军姿,一个多钟头下来脚肿腿麻,开始真的受不了。后来,我也能和其他同学一样坚持,再也没晕倒了。这些天的军训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大学生活不应当像高中那样单调的学习,要不断地丰富自己,多进行户外锻炼,增强体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我倒觉得这十二天来,让我们这一群来自大江南北互不相识的同学们相互了解了许多,默契了许多。因为要想把正步和齐步走齐是需要默契的,这种默契要在不断的磨合中才能熟练。军训使我们班级里的每个人增强了集体荣誉感,现在我们班是一个凝聚力很强的集体,我喜欢我们的班级。我感谢这十二天的军训,它给了我们很多。”站在杨艳旁边的老乡05级中文系的李超这样谈了她的感想。这些话或许也道出了你我的心声吧?
   “我现在觉得黝黑的皮肤也很健康”05级化学系的孙晓亮这样说道,“军训这十二天下来,我晒黑了,可我没再像以前那样抱怨,因为我们每次抱怨时,教官就给我们讲他们在部队训练时是怎样的强度,让我们听得咂舌。原来军人的风采不只是那一身迷人的军装,不只是那帅气的军礼,还有平时训练时那满头如雨的汗水,那跌打时满裤脚的泥巴和那黝黑而刚毅的脸庞……”
    军训给我们的不止这些,它教会我们的也绝不止于此,军训让我们对坚强、毅力、集体荣誉有了全新的认识,感谢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