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深化校地合作,共谋双赢发展 ——校领导率队深入市县开展调研

2023年03月18日  10:36 来源:国内合作与发展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14—1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险峰带队赴琼海、万宁、保亭等地开展调研,推进校地合作工作。我校国内合作与发展处、《新教育》期刊社、附属幼儿园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琼海市委常委占建云,万宁市副市长符婷婷,保亭县委常委林洪冰、副县长吕妍分别与陈险峰一行进行深入交流。占建云介绍了琼海市教育整体发展状况和市人民政府实施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的成果,对与海南师范大学合作表达了热切的期待。符婷婷对海师在深化农村地区合作办学和服务乡村学前教育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各项合作,以教育振兴实现万宁市乡村振兴。吕妍谈到,海师本土优势明显,能快速聚焦基础教育发展的短板弱项,更全面地推动地方基础教育提质发展,希望深化落实校地协议,尽可能地借助师范大学的资源优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险峰代表学校党委对琼海市、万宁市、保亭县人民政府的高度信任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与海南基础教育事业紧密相连的发展历史,以及新时期坚持发挥教师教育特色优势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发展思路。他指出,目前我校的基础教育合作区和实验区已由海口市和儋州市扩展到定安、白沙、三亚、琼中、三沙、东方等九个市县,锻炼培养了一批理论扎实、乐于奉献、具有远见教育思想和卓越治学能力的幼中小学管理队伍和教师队伍,提高了学校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整体水平。接下来,希望进一步加深校地合作,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满足乡村地区人民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促进海南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与会人员就公费师范生培养、学生实习、薄弱学科提升、教师培训、校本课程建构、合作办学、就业招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研讨。

    在各地调研期间,陈险峰一行还走访参观了琼海市第一小学、保亭中学和黎族非遗艺术工作坊,实地考察了我校合作办学的万宁和乐镇中心幼儿园、礼记镇中心幼儿园。

深化校地合作,共谋双赢发展 ——校领导率队深入市县开展调研

深化校地合作,共谋双赢发展 ——校领导率队深入市县开展调研

校领导率队深入市县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