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传达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5月09日  11:59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9日下午,学校在桂林洋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专题会,传达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班子成员刁晓平、史海涛、陈险峰、李森、刘汝兵、王任斌、黄忆军出席会议,校长过建春列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纪检监察处、研究生党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主持。

    会上,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传达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第八次党代会所作的报告以及在与第十三代表团交流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报告指出,海南过去五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重大突破、经济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增效、生态环境质量全国一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果丰硕、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高、民主法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风险防控务实有效、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纵深推进,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初步建立,集聚和配置全球资源要素能力明显增强,制度集成创新能级大幅提升,营商环境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四大主导产业质量显著提高,南繁、深海、航天三个未来产业发展壮大,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活力彰显,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大关,力争在2021年基础上实现翻番。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更加多样。安全高效的风险防控体系基本建成。人均预期寿命等社会发展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迈上新台阶,高水平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推进,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模式基本形成,清正廉洁成为自由贸易港的鲜明底色。封关运作如期实现,全面迈进自由贸易港时代。

    刁晓平表示,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沈晓明作的报告回顾了五年来我省取得的主要成绩,部署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重点任务。沈晓明强调,一切辉煌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海南力量。

    刁晓平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学习。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把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做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要统筹组织学校相关力量,及时做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并结合学校具体工作,做好贯彻落实。三是围绕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求,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校特色优势,从人才培养优化、推进科技创新等方面贡献海师力量,进一步推进海南科技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建设。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担当,坚持党建引领,紧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查、破、促”活动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韩茂清)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传达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传达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