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携手抗疫克时艰,志愿服务暖人心——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党员志愿者社区抗疫小记

2022年08月20日  11:56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广大教职工在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下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奉献彰显海师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积极力量。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迅速响应,支部书记第一时间转发宣传防疫政策要求,支部的同志们纷纷响应请战,但因学校招生未完成,就业工作也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只能坚守岗位以确保学校招生和就业工作的顺利完成。

   随着岛内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各地先后加强管控实施了静态管理。在疫情静态管理期间,支部党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报名参加所属社区防疫工作。最终蔡丽娟和符海霸两位党员同志成功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

   蔡丽娟同志根据社区居委的安排参与了美兰区流水坡社区防疫工作,先后承担了核酸检测期间居民队伍的秩序维护和信息录入工作。在此期间,她始终坚持按时到岗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提前备好核酸检测贴纸,时时提醒来检测核酸的人要保持距离,戴好口罩;同时还主动请缨担任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员,穿着防护服一坐就是很长时间,汗流浃背、衣服湿透、顾不上喝水,非常辛苦。她却说:“看到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我也想在这个特殊时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虽然身上湿了,心里是暖的,作为共产党员,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同时也给自己孩子做了一个好榜样。”

   符海霸同志因东方家里有事,在承担招生和就业工作之余,利用周六返家,原本计划只停留两天,但因东方市疫情管控无法返回海口,便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名,就地转为东方市新冠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到东方市八所镇十所村抗疫工作中,协助该村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请往这边走……”,作为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员,符海霸同志连续三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为前来做核酸的群众做好信息采集录入,同时还耐心地指导和帮助不懂操作流程的村民查找行程码、核酸检测码,维护检测现场秩序。目前,符海霸同志又加入到协助物资运输的志愿者队伍中。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勇于担当、不畏艰辛。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随时响应党的号召”。

携手抗疫克时艰,志愿服务暖人心——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党员志愿者社区抗疫小记

蔡丽娟、符海霸两位同志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