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党徽闪耀,抗疫同行——外国语学院教师奔赴抗疫一线

2022年08月16日  11:56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期,我省爆发奥密克戎变异株 BA.5.1.3 新冠肺炎疫情。该变异毒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已经迅速蔓延至全省多个市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迅速组织战“疫”力量,先后分三批次派出钟亨任、林明怀、朱大珩、杨振卿、周雅慧五名教职工(四名党员),分赴三亚、陵水等地,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疫情防控,就是要和时间赛跑。志愿者们以最快速度准备好个人物资,在简单地和家人告别之后,分赴抗疫前线,与当地群众共克时艰。到达驻地后,他们来不及整顿和休息,积极服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指挥调度,迅速了解各自的工作职责、负责社区和具体要求,奋力承担起入户核酸采集、采集信息录入、维持静态管控秩序、搬运抗疫物资、分发居民生活物资等任务。除此之外,周雅慧老师更发挥出外语优势,勇担起外籍滞留旅客的沟通协调工作。

   走下讲坛,穿上白色的防护服,面对党旗的召唤,外国语学院教师逆行而上,义不容辞地扛起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海师力量。

党徽闪耀,抗疫同行——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奔赴抗疫一线

外国语学院教师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