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教育厅来我校进行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中期检查

2022年09月17日  10:35 来源:研究生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15日下午,海南省教育厅在我校桂林洋校区第一公共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海南师范大学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中期检查工作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点三个学位点接受了本次教育厅抽评。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张超主持会议。海南师范大学校长过建春,各教育厅检查组成员,海南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理论、美术学、汉语国际教育、化学、生态学、教育学、体育学、中国史、地理学、教育、新闻与传播11个参评学位点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超介绍检查组专家成员及检查内容,过建春对各位检查组专家成员表示感谢并作学校总体工作情况汇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郭根山教授、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海晓龙副教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点负责人陈明辉副教授分别对学位授权点评估与建设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检查了评估相关文件资料并召开座谈会。

    专家对我校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规章制度的建设以及落实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必须要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包括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强化党建引领与思政教育、加强科学研究、推进教学改革等。二是必须要重视评估材料的填写,评估工作应准确完整不遗漏,数据一致,语句凝练,特色突出。过建春对张超和专家们的反馈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将日常工作做足做深做透,做好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工作。

    (摄影:韩茂清)

教育厅来我校进行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中期检查

教育厅来我校进行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中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