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赴五指山市开展党建、校地合作、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2022年05月22日  10:33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0日至21日,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过建春、刁晓平、史海涛、陈险峰、韩尚峰、刘汝兵、王任斌、黄忆军一行赴五指山开展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主题党建活动、校地合作、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过建春一行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调查了解毛纳村乡村振兴村建设情况,了解国家森林建设情况。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毛纳村强调的“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把国家公园建设工作视之为“国之大者”的战略意义。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为海南基础教育做贡献,充分发挥学校美术、生命科学、经济、旅游等学科专业优势,为海南乡村振兴、海南黎族文化研究传承、国家公园建设贡献海师力量。

    在与海南大山泰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的座谈中,过建春一行听取了有关单位的情况介绍,就毕业生实习、单位用人岗位需求情况、毕业生就业推荐、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热带雨林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过建春在与相关单位调研座谈中感谢各单位一直以来对海师毕业生的关怀与帮助,她指出,今年在疫情防控背景下,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海南师范大学作为省内重点师范高校,承担着为海南基础教育贡献力量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听取各单位对于人才的期望与需求,进一步加深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实践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合作,一同为高校毕业生实习就业、海南基础教育发展贡献自身职责使命。

    在与五指山市政府的调研座谈中,刁晓平表示,此次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到五指山调研,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讲话精神融入学校发展中,将讲话精神落实、落细。海南师范大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学校发展、完善学科设置、优化师资队伍,获批3个教育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力实施“两个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两个深度融合”,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希望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生物多样性野外监测站建设、热带雨林修复与生态文明建设、大数据和智慧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共识,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与拓岗就业工作的落地实施。

    五指山市长陈国梁介绍了五指山市基本情况及合作意向。
    五指山市委书记朱宏凌指出,海南师范大学作为省内重点师范院校,成立以来,为海南基础教育的发展,为五指山教育的发展做出了自身贡献,双方在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等领域打下了坚实基础、取得了相应成效。五指山近年经济社会发展较快,4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我市考察调研,既是对各族干部群众的莫大鼓舞,更是对做好五指山工作的鼓励鞭策。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前期合作基础,在师资培养、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人才合作;希望双方在热带雨林、岛屿民族博物馆建设,黄道婆对中原经济影响,“四库”研究,海南地名研究,黎锦传统文化与服饰走向世界等课题开展共同研究。

    双方表示,下一步要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拓岗促就业、校地合作等方面进行具体设计并扎实推进。

    (摄影:韩茂清)

校领导赴五指山市开展党建、校地合作、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过建春一行与海南大山泰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召开调研座谈会

校领导赴五指山市开展党建、校地合作、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过建春一行与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召开调研座谈会

校领导赴五指山市开展党建、校地合作、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过建春一行与五指山市政府召开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