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到教学一线听课看课

2022年05月09日  10:33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9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李森和教务处负责人到课堂一线听课看课。

    李森随机听取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陈淑贞老师的《数学分析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玮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育学院叶芸老师的《课程与教学论》。在课后与教师、学生进行了交流,对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教学方式方法给予肯定。对于个别课堂学生坐在后排、教师讲课平铺直叙等问题,向老师提出了要求,建议教师要更多地采取启发式、参与式、讨论式、交互式等教学方法,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提高课堂活跃度和有效性,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他鼓励同学们上课认真思考,大胆发言,珍惜大学时光,稳扎稳打学好专业知识。

    李森在看课的过程中,实地了解教师备课、授课、教室教学设备、学生出勤、上课、师生礼仪及精神面貌等情况,要求教师上课要着正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注重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和组织形式,上课要有激情,提高课程内容的吸引力,坚持教书育人并重。

    本学期开学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经常走进课堂听课看课评课,对进一步改进教风学风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校领导到教学一线听课看课

李森副校长在课堂听课

校领导到教学一线听课看课

李森副校长课后与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