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党员先锋显担当,齐心助力迎学子——机关第九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助力学生返校工作

2022年11月04日  10: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25日,我校启动2022年秋季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非毕业班在校生和新生开始分批次有序返校,机关第九党支部(教务处)的七位同志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中既有老党员、也有党员发展对象,还有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克服工作和家庭困难,无私忘我、甘于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午夜时分,当人们都已经进入梦乡,志愿者杨杏利、杨元妙、林金霞三位老师却已登上开往机场的大巴车,为返校学生提供“点对点”接站服务。在每个海师学生返校的接站点都有教师志愿者手举接站牌等候学生,引导大家检测核酸、乘车回“家”。三位老师表示,虽然接站的工作很辛苦,而且又赶上夜班组,回去短暂的休息后还要完成本职工作,但看着孩子们平安返校,自己也很快乐。

       志愿者肖佳宜、云敏老师深入学校网格管理一线,担任信息录入员,这个工作看似简单,但要求非常细致,不能有差错,它关乎每一位被检测人员的核酸结果,责任重大。梁春绵和王丹吉老师在第一批学生返校的时候就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算是志愿者队伍里的老兵了,这次他们负责的是核酸采样工作,由于防护服穿脱很不方便,他们尽量不喝水,避免工作时上洗手间,一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截至目前,学生返校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返回的学生,全部进入网格化管理,感谢所有教师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是你们用汗水和担当交织出了一份浓浓的师生情。

党员先锋显担当,齐心助力迎学子——机关第九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助力学生返校工作

图1:杨杏利老师在制作乘车登记卡

图2:杨元妙老师在为学生发放登记表   

图3:林金霞老师在做信息登记

图4:梁春绵老师在进行核酸采样

图5:肖家宜老师和云敏老师在金鹏网格区做信息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