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喜报:我校获批海南省教材建设创新发展研究基地

2022年10月19日  10: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海南省教育厅批复我校成立海南省教材建设创新发展研究基地。

       据悉,该基地将在海南省教育厅和海南师范大学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能是:加强与教育部有关司局的工作对接,协助教育厅在全省开展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管理工作。发挥省级教材建设研究基地聚集效应,培养一批课程教材建设学术带头人和青年学术骨干,建设课程教材研究人才库和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围绕教材工作相关基础理论、实践应用、省内外比较等方面,进行系统研究,发布研究报告;建设教材数据库,为教材研究、开发和管理提供资源支撑;搭建教材研究学术交流平台,拓展交流渠道,积极推动课程育人,教材建设及研究成果的交流共享。海南省教材建设创新发展研究基地的设立,对于聚集全省专业力量加强教材建设管理、培养课程教材建设带头人、建设地方特色课程教材研究人才、探索地方教材建设规律都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