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举行“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红色影片观影活动

2021年10月02日  11:32 来源:文学院记者团 宋梓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6日晚,文学院在文学楼303教室举行“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红色影片观影活动。文学院副院长吴辰、团委书记刘超出席活动,本科生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团学骨干共计100人参加观影。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电影生动形象地还原了从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动荡时代,再现中国共产党创建与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   

    谈及观影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这部红色影片展示了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和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使他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年代的艰苦,以及今日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

    最后,吴辰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观看红色影片能帮助同学们走近历史,更好地了解革命岁月,体味建党之路的艰辛,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铭记红色历史,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传承先烈精神,实现个人价值。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重温红色经典,感悟革命情怀,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意识,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爱党爱国正能量。同时,活动的开展也利于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树立远大理想,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