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五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比赛

2021年10月01日  11:32 来源:文学院 汤文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4日晚上7点30分,文学院第十五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比赛于文学楼202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及嘉宾有文学院刘超老师、兼职辅导员张慎杭老师、2018级尚文博同学、文学院书法比赛优秀选手陈珊珊同学以及文学院青年融媒体中心主任王晨雨。

  参赛者在根据现场提前抽取的教学篇目进行板书思考、编排与设计,按照相应要求在十分钟内完成板书并对板书设计思路进行三分钟的阐释说明。参赛选手们临场不怯、镇定自若,书写美观大方,思路清晰明了,阐述落落大方。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最终产生了六位书写与阐述俱佳的获奖选手。刘琳奇、刘馨芸、黄海燕三位同学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张思齐、李可佳两位同学获得了比赛的二等奖;康禹奇同学则凭借优美的书写、精炼的构思以及条理分明的阐释斩获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至此,本次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五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比赛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五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比赛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五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比赛

  比赛接近尾声,刘超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本次比赛的意义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接着他表示,选手们以后应充分了解比赛制度并做好更全面的准备,真正赛出个人风采。

  本次板书比赛展示了文院学子优良的板书书写能力以及敏锐的思考能力,激励着文院学子们钻研板书技能、提高自身素养。同时,体现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成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以书法的形式深刻感受了我党百年来的光辉岁月,书写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信任与无限自豪,大大增强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第十五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康禹奇

二等奖

张思齐

李可佳

三等奖

黄海燕

刘馨芸

刘琳奇